close
首先要謝謝大家的關心喔

自從知道女兒是淋巴瘤之後,我的心裡就無時無刻的在擔心......
也許有的人不了解,所謂的淋巴瘤沒有一般大家所想的良性或惡性之分,只要是淋巴瘤就都是不好的
後來真的沒法子可想了,只好求助我老爸了---想說他人面廣見聞也比我多,一定能給我一個方向的!!

本來我們是趨向於再找一家"大醫院"的.可是我爸說了.既然已經切除了,在找別的醫院也沒什麼大作用了!!

所以我們還是去長庚找我爸的朋友看一下了.(王伯伯是血液腫瘤科的主任喔)

當天王伯伯並沒有看診不過他還是幫小女看了一下後,建議我們到林口的兒童醫院去找血液腫瘤專科的楊醫師做後續的檢查.

說到這個就要配服我爸的行動力了,他一聽到王伯伯的建議之後馬上就決定要帶我們去林口長庚看診(剛好當天江醫師也有看診)

到了長庚等了很久......因為是腫瘤科所以看到一些小朋友都經過化療的治療後變成了小光頭.讓我們的心情更沈重了^^"

小女兒在看到一個國一小男生出來的時候大哭時也快要崩潰了---她說如果下一個出來的小朋友也哭了.她就要”落跑了”

我跟她說別那麼擔心啦,可是她還是很緊張^^”

後來進去看診時楊醫師很肯定的說小女的淋巴瘤應該是原發性的(也就是除了切除掉的那個別的地方應該沒有)

她又問我們知道淋巴癌的病徵嗎??我剛想回答沒想到小女兒馬上說都沒有.

她說淋巴瘤的早期症狀”燒.腫.癢.汗.咳.瘦”都沒有喔!

我跟醫師都很驚訝她怎麼都知道呢.後來她才說第一次在皮膚科聽報告時她就知道了,所以就利用學校上電腦課的時候上網查的^^

(現在的小孩真厲害呢,當天皮膚科醫師說的很含蓄怕嚇到我們.沒想到她聽的超清楚的^^”) 後來醫生還是要我們做一些檢查來確保體內沒有別的腫瘤(抽血.腹部超音波.X光)

後來上個星期回診後醫師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在女兒的身上已經沒有腫瘤的蹟像了!

不過近三個月是要特別注意的要隨時注意身上的淋巴腺是否有異常!

醫師也提到這是2008年的淋巴瘤新分類--皮膚淋巴瘤.

一般來說預後是不錯的--只要五年內沒復發就不太會復發.十年內沒復發就是康復了喔!

這真是一個好消息!謝謝上天聽到我的心聲了!!

經過了這些才發現父母真的很難為.父母的心也是要超乎常人的堅強(明明自己很想哭卻怕嚇壞小孩的強顏歡笑)

暫時塵埃落定了,我要謝謝很多人喔!有我的爸爸.雖然我已經很大(老)了.如果這次沒有他幫我拿主意,我可能會浪費很多時間呢!

也要謝謝王伯伯的建議喔(事後還打電話要我幫女兒每星期洗一次澡.好確實檢查淋巴的情形)

謝謝婆婆在聽報告前趕去行天宮幫小孫女求神保佑.

也謝謝楊醫師給女兒很大的信心.謝謝老板娘准我那麼多天的假!

當然最後要謝謝各位親愛的格友喔.我每天都有上來看一下喔.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