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洗乾淨準備做日光浴的石花菜

星期日的天氣真的是太好了一點.太陽高掛讓我根本不想出門(想到汗流浹背的樣子就很累)可我家靜不下來的老公一直說天氣好就要出去晃一晃..
一直到了下午2點半他還是不死心的遊說我們三個懶女(我跟兩個女兒),我們想520之後可能油價會漲到爆可能沒本錢出去玩....左思右想後
終於我們往北海岸出發了!經過金山來到石門本想吃個頂頂有名的”石門劉家肉粽”可是店門口的車陣多到不行,連警車都出動驅散大家就知道有多少
人了!那就在往前走去白沙灣,我們驚訝的發現因為油船漏油造成的生態破壞已經慢慢的平復,原來時間真的可以療傷!看到一大票的人潮在戲潮讓
我們有莫名的充動的也捲起褲管往海水走去!看到夕陽下一陣的海浪沖過來的”石花菜”我的歐巴桑本能又出現了--撿了一大袋,準備洗晒之後來
熬煮石花凍,想到加上檸檬汁及糖水的石花凍就要流口水了!




我在撿石花凍的時候老公抓了一些螃蟹,女兒撿了一大包的”燒酒螺”但是因為燒酒螺的後續處理比較麻煩所以就把它們放生了.至於螃蟹回家清洗後
就成了一道洋蔥蕃茄螃蟹湯!(女兒說有點殘忍,可是我告訴她螃蟹死了會有阿摩尼亞的味道之後她們就比較能接受了)
作法:洋蔥切細爆香後加入蕃茄熬煮入味後放入螃蟹,調味.放入百里香碎未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