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表弟.表妹和表妹夫來我們家午餐喔(因為小時候住過舅舅家所以跟他們很好),自從舅媽去逝之後他們就變成”老外”(老是在外面吃飯......)

所以要招待他們也不難只要是家常菜就可以了啦,(看到上,面有炒豆芽菜嗎?有夠家常吧)

蒜泥白肉也是一道指定菜,加上蝦仁滑蛋(他們不喜歡剥蝦.所以就便宜了我只要隨便”拉拉a”就好了)



煎魚和軟絲五味(這可是我從草魚丸爸家訂購後小心收藏保留下來的喔,放了一個多月還是很新鮮呢!!)



涼拌海哲皮


滷牛肉(這是偷吃步喔,因為表弟.妹他們下什就要回去了------所以晚餐可以簡單的煮牛肉麵打發一餐)

這些菜色裡面比較特別的是"蘆筍帶子"(當然這也是從草魚丸爸家來的啦)有興趣可以點---這裡

因為之前我有煮過這道菜可惜不好吃,所以這次我去圖書館找到傅培梅的食譜後才敢下手

蘆筍帶子
作法:1先把帶子一個片成兩片(丸爸的貝柱很大一顆所以一定要片成兩片)
   2貝柱用1/2的蛋白,一匙太白粉.一小匙的塩醃半個小時以上
   3用六碗的水煮開後關小火放入貝柱(此時是文火)看到貝柱反白後即可撈起(等於是用泡的啦)
   4鍋中的水加入少許的油後開大火放入蘆筍川燙一下,撈起放入冷水中(可保持翠綠)
   5起鍋放入一匙油,待油熱後放入蘆筍和帶子快速拌抄調味即可(約1分鐘,不可過久否則帶子會變硬喔)
ps:帶子=貝柱,我的照片看起有點黃是因為我們家餐桌的燈光是黄的啦!
飯後不免來杯咖啡和甜點(這次是大表妹帶來的伴手禮---波士頓派)超好吃的呢(可惜等我想到時都已經吃光了,水果也是------對不起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