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天氣讓本來就很懶洋洋的我更不想下廚了,

可是一直外食到後來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

(出門前問小孩要吃什麼,每個都說隨便,等到要買牛肉麵了,另一個說她不要吃麵啦,要吃飯本來那個又說她不要吃了,於是......

我又沒形象的大駡了^^”)

後來出去逛逛就想還是自己煮就好了,讓她們沒得選就不會吵了!!

大熱天的就吃涼麵好了,剛好家裡有小黃瓜和透抽了,那就來用海鮮涼麵好了!(心裡在想作法簡單又快就好了啦)

回家後拿出白蝦和透抽,透抽洗淨切小圈圈後先煮一大鍋水,記得放入薑片兩三片喔(去腥用)

水滾後先放透抽煮至呈白色,儘速撈起放入冰水中冰鎮以保持脆度!



同時在剛才煮透抽的滾水中放入白蝦,等到水再度滾起後熄火悶到蝦子變紅後撈起一樣放入有冰塊的冰水中冰鎮一下

再來當然要幫蝦子去殼囉(我家的小姐們對蝦子的態度變化很大呢!有去殼跟沒去殼就會變成愛吃跟不愛吃喔!)



小黃瓜和蛋皮切絲



拌過麻醬調味汁的涼麵(麻醬先用冷開水調勻後拌入香油少許,糖和蒜未.水少許)


依每個人的味口自己組合一下就ok了



(這張閃光燈太強了,請見諒喔^^)



再來就要接續我上張發文的內容了,自從大女兒第一次基測拿到成績後就去申請入學了,

在還沒有十足的把握之前說要考第二次基測......但申請入學的通知單來了之後才發她申請的都有上呢(想不到她還蠻聰明的啦---可能是像我吧

真的如我所願的考上基隆女中了(所以她是從第一次考完就混到現在了而我就偷懶到現在了^^”)

說到基女,雖然不是北北基的前幾志願,可是也算是基隆的第一志願囉(本來女兒要申請台北的學校,可我想通車的痛苦沒有比我親身每天體驗的更能了解於是我大力反對!)基女的校風是我喜歡的那種略為嚴謹的卻又不失活潑的好學校呢,所以我要說:女兒,你真的很棒喔




至於小女兒呢,她一下想上私立的二信,一下又想上姐姐之前的學校,

搞得我們七手八腳又心慌意亂的,後來她自己覺得為了不要讓家中經濟壓力過大

(可能要上補習班,雖然之前她姐姐沒上,不過她對自己的功課要求比較高一點啦)

所以就選擇了一般的國中,很幸運的是剛好又遇上了姐姐的導師當她的導師(非常盡職的老師喔,所以她也一直說太幸運了啦^^)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這兩個女兒雖說不是頂尖的乖和聰敏但比起一些讓家長煩心的小孩來說,我覺她們真的很不錯了,

乖女兒們,讓媽媽親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