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種的種子發芽都會覺得豆真的是太厲害了啦!

話說有天我們同事在整理桌子發現一個袋子裝了奇怪的東西

本來想丟掉時,眼尖的我看到說那個是什麼東西的種子啊???

我一說完,同事馬上回想起來說-----是老板娘要我種的柚子種子啦^^"

(ps:我的同事是老板的兒子哦)

可能是看我每天上班都先給盆栽澆水想說我很會照顧植物吧

其實我根本不太行的啦,而且那個種子看起來好像要發霉了,真的行嗎?!

不管他了,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先學豆他們把種子清洗後泡水三天(每天換水)

第四天種子有點膨脹起來可能快發芽了---隨便找個小盆子放進去(盆子太小很擠)心想可能也不會發芽吧!!

不過我還是每天澆水,經過一星期之後居然開始發芽了,看到第一顆芽的時候真的很高興呢!!

而且接連不斷的芽紛紛冒出來了!而且不愧是柚子”樹”哦,根部都跑到小盆子底部外了.

後來老板娘從他家拿來培養土讓我分植,小小的一盆居然有45棵幼苗耶

我們先把5棵種在一小盆中,打算等到春天拿到工廠去種.說不定那天就有柚子可以吃了



這是柚子20天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