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





這可是今年我第一次採買的新鮮貨喔!(其實是我公司的老板娘幫我買的啦^^)

有想到是什麼嗎?

謎底就是------帝王蟹

近年因為都在外面餐廳圍爐,所以過年都不用煩惱要買些什麼特別的東西來做一些特別的菜色.

只是今年的年假特長有九天,所以冰箱總是要放些東西以防不時之須.

剛好眼尖的我看到老板娘拿了一大袋的東西來公司冰(老板娘家中人口較多,過年時冰箱不夠冰就會連公司的冰箱也動員一下)

隨口問一下老板娘買了什麼(因為老板娘買的東西都是找熟店家買.品質有保障又不會太貴而且常常有些"珍品")

老板娘說:是帝王蟹!(天啊每次都看到日本美食節目中的主持人大啖之後口中說:歐賣)

其實也不是沒吃過只是每次都是吃到一小段,總覺得沒有想像中的美味耶^^”

問明老板娘之後沒想到並不會很貴啦(只是小貴)1斤380大洋,一隻大約在一千元至一千五百之間

重點是它是煮熟後急凍只要退冰就能吃了啦,對我而言這點就很優啦---

之前老板娘買的帝王蟹都是生的要燙熟後才能吃......像這種東西我很怕煮不熟會中毒,

但是又怕煮太熟會把甜味煮掉了而且很怕煮熟了會斷腳啦.......所以一直沒有下手

剛好老板娘說她還要再去一次市場要不要幫我買呢!!當然好啊(只時同事都圍過來了.所以大家異口同聲的說要買....算了算總共多買了五隻耶!!)



看到了嗎?真的很大隻耶.(有快4斤喔)所以也是有點小貴啦,不過難得過年吃一次

也讓女兒過過癮啦,每次吃螃蟹都要吃半天才能吃乾淨的,只帝王蟹就很簡單了,

只要把殼用廚房剪刀剪一下就可一口吃了喔(意料之後帝王蟹的殼不硬很好處理喔)

除了蟹腳外身體也很多肉喔!真的是很”物超所值”哦!(我們家四個人分兩餐才吃完喔)

如果你也愛吃海鮮有機會的話可以買隻來吃哦!
口味真的很讚喔
ps:不好意思喔!這是過年時的菜色......只是我太懶了,拖到現在才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