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真的開始有點涼了,尤其是基隆更是又溼又冷的

不僅衣服不乾,連人都覺得手腳冰冷~

這時候就想喝熱的~

剛好女兒說想吃皮蛋牛肉粥,而且家中材料也都有,所以就臨時改煮皮蛋牛肉粥了~

首先要先熬一鍋濃稠的白粥(如果有剩飯的話,煮起來會快很多哦~),一定要煮到稠稠的才好吃哦!



在鍋中放入醃好的牛肉粒(就是牛肉切小丁,加上醬油和太白粉,蛋白略醃即可)



牛肉切好好後我會放入小袋子中,再放入醃料,再用手揉一揉就好了(不一定要牛肉,雞肉.豬肉都可以喔^^)

在粥大滾的時候先放入薑末之後再放入牛肉丁,就馬上熄火,熄火後攪拌一下再放入少許的塩和高鮮味精(看個人的口味決定放多少)



上圖有榨菜絲末,薑末.葱末和芹菜末,(在熄火前加的是薑末)

皮蛋碎


油條切小塊



剛才放入牛肉末攪拌後就會變成這樣



這時依毎個人的喜好再放入皮蛋,葱末.榨菜末.芹菜末就好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有空或忙的時候都能快速完成喔^^


另外我要感謝一個人......一個我不知道是誰的人

話說前文有提到基隆連日都是陰雨綿綿的,

上班前騎著我的”歐都醜”到火車站附近換公路局到台北

晚上回到基隆要騎車時才發現,鑰匙不見了

皮包沒有,全身的口袋都沒有^^”

怎麼會這樣,一定是早上急著上班收完雨衣後忘記把椅座旁的鑰匙拔下來了......

這個時候還好有約老公等我要去街上載女兒(兩個一起狼狽為奸的在下課後約去街上買東西,沒先告知.回家就知道了

從老公那拿了我的備份鑰匙,騎著我的車,身體淋著雨.心裡也陰霾一片---

我每天都停在那附近如果鑰匙被有心人拿走了,要怎麼辦

接了女兒之後心情還是不美麗,老公安慰我說:如果是壞人早就把車騎走了啦,還等到明天~

這時我們決定先去吃晚餐之後再去打鑰匙

要吃飯前我不死心的又打開置物箱找了一下......沒有

再翻起腳踏墊看一下......還是沒有

想起之前我有發現別人的鑰匙沒拿我都放在這些地方的啊!!!!

這時順瞄了一下裝在油門上的防寒手套......心中忽然一動,

會不會在裡面啊,

結果-----


-----

---真的有耶(而且怕掉了,還把鑰匙上的掛脖帶繞在車把手上),太高興了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這也證明了,世上還是有很多好心人的啦)

真的要謝謝您了,雖然不知道您是誰還是要說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