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五時的我就會懷念我的外婆常常買給我吃的豬肝腸,

從小我就跟外婆住,外婆總在我功課表現好或是生病時就會特殊的食物吃^^

因為從前幾乎很外食,所以吃過的外食也不多啦

在這之中數一數二的美味就是豬肝腸了,這可能也是基隆的特殊美食吧?

豬肝腸中的豬肝是調味過的,吃起來進乎滷豬肝的香味,但是外表有炭烤的香味哦!!

之前有買過請老板娘和同事吃,大家都讚不絶口呢!!

可是只買豬肝腸的話我們家的大女兒是不吃豬肝的,所以就加上一些紅燒肉(叉燒)

上面這樣一盤是100元(一斤是兩百元)

本來是想切120的,可是豬肝腸的老板娘問我有幾個人要吃,我說4個人,,,,,,,,,

老板娘馬上說100就夠了啦^^

不管我準備120元,她依舊堅持只切100元給我

不過事後證實100元真的比較剛好啦^^

說到這個老板娘是非常有原則的喔,如果你要買來晚餐吃請你下班後再去買,

中午時去買,她不賣(因為她說這豬肝腸不含防腐劑,所以怕會壞了^^)

夏天的時候要買放到第二天吃的也不賣........

冬天要買帶到南部的也不賣,因為帶到南部可能會完全退冰導致腐敗......

雖然老板娘會一斤裝的用塑膠盒加上廚房紙巾包裝好放入冷凍中急凍,

所以買到的是冷凍而且沒切的.要吃的時候烤一下再切就ok了喔!(之前請同事吃的是上午請假,下午上班時買的)

有機會到基隆來可以來試一下喔!







豬肝腸的地址:基隆市孝三路65巷口(別懷疑,真的是在一個小巷口,大約離火車站走路7分鐘左右哦)

只買了豬肝腸當然是吃不飽的啦,(其實我心中早有打算要回家把剩飯炒一炒的啦!)

回到家中非常簡易的炒個蝦仁玉米炒飯



加上空心菜小魚乾湯


就可以吃的很飽了喔!

提到這個空心菜湯真的是非常簡單又美味喔~

材料:空心菜一把,小魚乾少許,大蒜數個拍碎

作法:先把大蒜,小魚乾爆香後加入高湯或清水(我用清水)

      等到水滾後放入切小段的空心菜滾煮一下放入塩和烹大師調味就可以了喔!

下次如果大家有機會或是菜價很高時(這樣煮一鍋不用十元呢!),別忘了空心菜湯是個非常好的簡易湯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