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壽司店離我家非常的近,騎車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多年前第一次和婆婆去的時候就發現老板講著不流利的國語

---經過我旁敲側擊原來老板是日本人啦(矢葺正彥樣)

老板在四國當大廚,後來愛上了台灣的美女(就是老板娘啦)就來台灣定居了喔, 本來也是在飯店當日本料理的師傅,後來腳受傷了才在基隆開起壽司店, 這個壽司店只有小小的十坪,也沒有什麼特殊的裝潢,不過卻吸引著一些忠於日式料理原味的客人,所以常常滿座喔!! 一坐下老板娘端來一壼熱茶,每人倒上一杯(有時是麥茶,煎茶,但是今天是烏龍茶!)



菜單



其實只看菜單的話有可能會點錯喔(因為日本料理的名字有時台灣的認知和日本不太相同)

所以,這時就要看牆上的實品照了喔(因為當時牆腳的座位有客人,所以拍的不太清楚要見諒喔^^)



再來就是我們家的餐點了

日式涼麵



這個本來是我的菜啦,我喜歡那種清爽又微嗆的口感(要加上芥末喔),可是今天大女兒要吃......

老公點的是豬排蓋飯,老公吃了以後不喜歡那日式醬汁的味道,還一直說豬排都不脆(我就說那應該叫炸豬排而不是豬排蓋飯啊^^")



這有附上味噌湯喔!




再來是小女兒點的海鮮粥(我婆婆最喜歡這種清淡又鮮美的粥,在味口不好的時候來上一碗剛剛好喔!)



最後是我的菜囉^^(今天點了兩種,四個人一起分享)

握壽司(生魚飯)我最喜歡的是墨魚的,很 Q喔!



花壽司



再加上一碗味噌湯,(大約是670元吧)一家四口就吃的飽到不行了^__^


之前好友燕子在說老板有段時間沒營業呢,,,,,,,

經過我詢問後,原來是老板胃出血住院了

現在身體比較好了,就會正常營業了喔!

可愛的老板娘和老板



為什麼說老板很可愛呢----因為他發現我要照相還特地把崁燈打開呢^皿^

整潔的生魚片櫃


小菜櫃


希望老板能身體健康的一直營業下去,我們家就可以多一個外食的美食選擇囉^^


日之出壽司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復興路121 
電話:02-24378733 PS:星期一公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